不吹棉

仅供娱乐 切勿较真

月弯弯

*光熙单性转

*第三人旁观者口吻 大篇幅都是观察光熙视角 间接谈到尺熙 比较模糊和片段化 注意壁垒




我刚入校的时候光熙学姐已经大四了,因着临近毕业准备考研的缘故她总是泡在实验室里,偶尔在校园遇见也是在食堂或男生宿舍楼下,身边总是随同着她读大三的年下男友。那个人叫朴载赫,印象中是个很粘人的家伙,不过有光熙学姐这样的女朋友,粘人也是人之常情嘛。



学姐是我们经常会在宿舍里讨论的对象,毕竟她第一次出场就是在迎新会上沐浴着圣光弹钢琴,就像每个青春期男生梦里都会出现的完美情人,穿着白裙子,长发及腰,垂着眼睫,背后的蝴蝶骨微微凸起,像天鹅一样。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在熄灯后的宿舍,在此起彼伏的呼吸声中,总是会聊到她,关于她穿白衬衫时挽起袖子露出的瓷白小臂和她抬眼认真聆听讲话时眼下的小痣。



知道她有位恋爱两年的男友时男生宿舍不免哀嚎一片,初入大学校园尚在憧憬美好爱情的少男梦碎当场,大多数人都收起了自己的心思,但仍有一小部分男生愤愤的研究起了朴载赫,嚷嚷着要与他一决高下。



因此朴载赫流传于我们之中的情报也不比学姐少,我已经被迫记住了他这位全校著名的富家少爷家中企业的大名,所读私立高中一年的学费,上学期专业排名与绩点这类毫无营养的东西。



他追求学姐的传奇故事也是校内网讨论度最高的热帖之一。其实这种略显俗套的阔少追人手段在我看来跟学姐总是显得格格不入,还是说学姐原来也和普通女生一样喜欢鲜花情书礼物告白这样轰轰烈烈人尽皆知的形式吗?



学姐的个子相较于其他女生要更高挑纤细些,皮肤白,穿着也总是低饱和度的简约裙装。光靠黑长直、白皮肤、弹钢琴这些关键词,容易让人联想到清纯系女孩,但却很难用这个词去形容光熙学姐。



她的相貌并非亲和度高的那一挂,而是像我们爱看的起点流小说里清冷难相与的高出身女配,面无表情惊鸿一瞥便足以让主角春心萌动的那种超高攻略难度女神。



我与相熟的女性好友偶然聊到这个问题时,她不免白了我一眼,说写你们爱看的起点流小说的大部分作者自己都是些没接触过女孩子的宅男,所以叫你们不要总是把那里面的女生代入现实看待。



学姐再怎么高岭之花也是个正常的女生诶,换个人用那样土里土气的方式追她肯定早就被拒绝啦,依我看学姐其实不在乎什么追求方式,只是喜欢朴载赫所以纵容他这么胡闹而已。



我把好友的分析讲给室友们听,他们中有人哭的更伤心了。



所以根本不是什么烈女怕缠郎,也不是金钱权力攻势,单纯是因为相爱所以才在一起了。



其实也不是没有见过光熙学姐掉进红尘里的样子。那是期末考试后的限定放纵周末,我在酒吧意外撞见学姐与朴载赫以及他们那群相熟朋友的聚会。就像其他任何年轻男女一样,学姐以一种非常温驯的姿势窝在朴载赫的臂弯里,状似认真的聆听韩旺乎学姐的话。



但在我这样偷窥得认真的人眼里,她应该醉得不轻。从泛红的眼角或从那被杯壁反复摩挲导致晕开的口脂处都可见一斑。不知是听到了什么令人发笑的东西,光熙学姐忽然弯了眼睛,嘴角也上扬成一个娇憨的弧度,身体跟着抖了抖,随即被朴载赫搂紧了腰。



后来他们也在喧闹的音乐声中接吻。学姐微仰着头,轻轻攀着朴载赫的双肩,眯着眼冲他笑。她的皮肤在霓虹灯下泛着暧昧的红,嘴唇因为饮酒的缘故湿润到不行,眯眼时眼头那颗痣明晃晃的勾引人。



朴载赫身量不小,肩膀很宽,手臂将学姐一大半的身体都扣在怀里,是一种本能展示所有权的姿势。也许我也喝醉了,脑海里的画面蒙太奇一般奇异的放大缩小旋转拉扯,记忆犹新的是他们唇齿交融时学姐绷紧的,不住颤动的指尖。



光熙学姐那样鲜明生动的样子被我以一种卑劣的方式捕捉了,但我从未将它作为谈资分享给寝室的其他人。尽管学姐与我是毫不相干的平行线关系,但这段记忆却是被我所占有的,是我不愿分享的。



大一结束时,我听说学姐与朴载赫分手了。具体的时间除了当事人大概没人清楚,但学姐的毕业典礼时身边已经没有了朴载赫的身影。那天我们这些陌生学弟们也心照不宣的到场,看学姐与相熟的好友留影纪念。从一开始她便怀抱一捧精致的花束,有人猜测是朴载赫送的,也有人认为是父母亲人所赠。



结束后我突然鼓起勇气上前祝福,学姐正处于空隙时的放空状态,坐在台阶上听见我的声音便抬头用上目线看着我。也许是疲倦,或离别的感伤,或其他各种原因,这时的光熙学姐比平时更松弛柔和一点。



她穿着小礼服踩着小高跟抱着花坐在台阶上的样子依然很优雅体面,但精致的妆容依然掩饰不了她微肿的眼皮和哭腔。



所以分手是真的。在回去的路上我这样跟室友讲了。不过学姐也并没有看起来和传闻中的那么坚定哦。



一直看着远方的样子,毕业典礼前夕应该狠狠哭过的样子。那为什么要分手呢?



虽然毕业季=分手季早就成了大学生常识,但总是很难将学姐放入普通大学生的行列中。原来她也会这样投身一场从确认关系时便进入倒计时的,在毕业季心照不宣分手各奔东西的,这样真空而没有结果的恋爱吗?



以我对学姐的想象,还以为她会更成熟的将朴载赫纳入未来的规划中,或是更理性的从最初便扼断这场感情开始的苗头呢。



第二年是朴载赫和韩旺乎学姐毕业的那年,欢送会上不见朴载赫,旺乎学姐兴致很高的喝成了醉鬼,靠着男友的肩膀与我们追忆她的大学时光。话题聊到缺席的朴载赫,更不经意的提到了毕业一年的光熙学姐。



原来朴载赫坐昨天的飞机提前去了国外,家里很早就替他规划好了硕士留学。而光熙学姐去了外校读研,也许会继续读博深造。



分手原因?旺乎学姐歪了歪头,咬着酒杯含糊不清的重复问了一遍。



嗯,为什么会分手呢?看起来明明很相爱的样子。我听见自己这样问。



啊…记不太清了呢。不过毕业季分手不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吗,也不算意外吧?光熙和载赫早就move on了,每个人都要走往自己新的人生嘛。



旺乎学姐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倒显得我的耿耿于怀不那么合群。



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所以学姐的恋情归根到底也就只是这样一段老生常谈的悲剧校园爱情吗。



*原本是打算借皮纳之口阐述尺熙恋情的,不过转念觉得皮纳并不是那种会将别人私人感情拿来作为谈资讲给并不熟悉的人听的人,所以最后一段就以皮纳第一视角收尾


“…是很喜欢,但我和载赫其实不是那么合适的人。”金光熙的声音依然是慢悠悠的。“也有考虑过未来,但怎么看都不是恰当的人,所以分开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么。从一开始就该知道的,大学的校园恋情,不就是激情产物吗?”她轻飘飘说完话便抿了一口酒,状似轻松的想聊其他话题。



但我并不是那种善解人意就此放过她的好人,所以轻而易举的堵住她逃跑的退路。



“嗯,从一开始便知道不合适但依然花两年多来投入一段没有结果的恋情,我们光熙,原来是大慈善家啊。”



她果不其然的露出了那种受伤而埋怨的眼神,但依然体面的冲我微笑。



“拜托不要这样啊,旺乎。你明明知道的。”



短暂停顿后杯酒下肚。



“…当然会痛啊。一起谈论过的未来变得模糊不清的样子,现实的鸿沟清晰可见的样子”



“接吻的时候闭上眼也会恐慌的程度啊,你是明白的吧,旺乎。”



“你也有过这样的分手经历,不是吗?”



金光熙这个人,果然也不会柔软到任我欺负。



不过的确很难忘,和我初恋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光。



“是这样没错,不过虽然忘掉很难,但并非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我和我现任也超幸福的~”这是实话啦。



她闻言用一种坚决而受到鼓舞的眼神看着我。“所以我并不认为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不是正确的人,不是正确的时机。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很煎熬,但是要忘掉啊。”



“虽然不知道会花多长时间,但这是我应该办到的事情。”



“载赫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的确是绝配呢^ ^”






评论(16)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